close

♥// [旅遊] 梨泰院。首爾6號線_行李飄帶 行李帶 訂製  2015.12.05更

 
這次來介紹位於首爾地鐵6號線上的梨泰院站
在韓戰以後,駐韓美軍決定在梨泰院附近設置軍營-龍山基地(Yongsan Garrison)
不少軍眷都居住在該處,當中包括了美韓混血兒。
在長期強調單一民族的韓國,他們被稱為「異胎」,所以原來的寫法是「異胎院」。
另一個說法是當年此地作為美軍基地,許多桃色產業在此發展,特種行業從業人員在不慎懷孕後會進行墮胎,即「離胎」,胎兒離開,後因名稱不雅取諧音為「梨泰」。
為滿足他們的需要,韓國人開始在梨泰院設置一些商店方便他們購物,經過幾十年的發展,梨泰院就發展成一個遊客區。

 
這裡也成為許多歐美、東南亞外國人聚集的地方
在這裡充滿異國風情的梨泰院,街上聳立的不只是普通的高樓矮房
而是充滿不同的歐式設計、東南亞風、西方風情的建築
梨泰院地鐵週邊,也有許多不同國家風味的美食
不限制於只有韓式風味的韓式料理,咖哩、潛艇堡、義大利面等等的各國料理
當然,來到這裡不只要吃,也要來給自己一個紀念
今天來介紹,在梨泰院站4號出口附近的一家在航空界頗有名氣的訂製小店
 
噹噹~!
這間受到很多空姐、空少的極力推薦,因為你要找的全世界航空LOGO這裡應有盡有!
這次來到店內定製,小小的跟老闆聊了一下
老闆曾經也是個喜歡飛行的少年,所以在製作上
老闆對於各種航空LOGO都瞭若指掌,更有很多航空公司的機組人員來到韓國就會跟他訂製
空少跟空姐們更喜歡來訂製專屬自己的航空LOGO跟名字,甚至很多團體訂製
看看眼前這些琳瑯滿目的樣品,一起來給寶貝的行李箱、包包,訂製一個專屬的標籤帶吧!

 

從梨泰院站地鐵4號出口上來,就直直的往前走,大概7-8分鐘

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乘坐首爾的公車,也可以乘坐公車,在 《용산구청.이태원시장 龍山區廳 梨泰院市場 》下車
下車往後往右手邊方向過馬路 旁邊就可以看到黃色的這間背包店,旁邊這個黃色招牌就是摟~


這間位於地下一層的小小SHOP地方,門口左邊會有吊掛的很多的樣品,就是在這裡了,一起下去看看吧!
推開門,可以看到很多韓、中式的服飾,訂製店就在進門的左手邊
一個不大也不小的地方,牆上掛著各式各樣的樣品
也可以看到全世界不同國家的航空LOGO帶
這些都是從老闆的手裡,一個一個製作出來的




店裡只有老闆一個人,如果不會韓文,也可以用簡單的英文跟他溝通
老闆很忙,不會招呼你,你就是自己填寫好訂製單在叫他就好了
所以我建議是先做好功課或者想好自己要訂製什麼,到店裡可以看看其他的樣品

 
這裡的訂製有5種

 

一.HANDLE COVER 把手護帶

把手護帶以魔鬼粘固定,可固定在行李箱把手、行李包提手帶上

 


二.扣帶  LUGGAGE TAG (長LONG&短SHORT)

扣帶上以紐扣合扣固定,可以扣綁在背包、任何地方

有長、短兩種尺寸可以選擇,兩種價錢不同

這是短的

 

這是長的




三.吊飾扣帶 ZIPO HOLDER

四.鑰匙扣帶 KEY HOLDER

這兩種的差別是,鑰匙扣帶下方多了吊扣環,可以訂製掛在鑰匙、包包上

最左邊下面那種的是鑰匙扣帶,右邊黑色底色的是一般的吊飾扣帶





 
五. 行李扣帶 LUGGAGE BELT

行李扣帶是防止行李在運送過程中爆開,扣綁在行李箱上(看樣品有台灣國旗唷!)

 

看到這邊想訂製了嗎?來教教大家怎麼訂製填寫單吧!

 

這是老闆提供的範例,桌上有訂製單可以填寫,像我這種不太懂英文的人,還特地先做了功課
但是其實很簡單,訂製的方式可以隨自己喜好

 
一,先選擇你要訂製的種類,圖上最左邊都有實物範例
決定好後,在單子上的種類號碼畫個圈

 

二,表單第一格,選擇帶子的底色,照片最右邊有顏色圖
喜歡那個顏色就寫對應的顏色的英文
例如: 黑色 就直接寫 BLACK,綠色的話,看你要L.GREEN 還是 D.GREEN選擇一下寫上去,

 

三,表單第二個是你訂製扣帶  LUGGAGE TAG 才要填寫的
你要長的就寫LONG,要短的就寫SHORT就好摟!

 

四,接著表單第三格是圖案,這個可訂製也可不要訂製
要什麼圖案就畫什麼圖,在加上英文讓老闆可以看懂
例如:愛心圖案,就畫個愛心 旁邊加一下 HEART ,像我找不到星星,我就直接畫了星星寫了STAR 哈哈
想要訂製航空LOGO或各國國旗也都可以,如果現場的樣品上有喜歡的圖,你不會表達或者寫畫,也可以直接跟老闆指定圖款就好摟

 

五,接著第四格是名字,我一搬以為只能訂製英文
後來發現上方的樣品圖有韓文名字,於是就直接訂製了韓文的

 

六,接著一格式填寫名字顏色
一樣就是看顏色對照喜歡那個顏色就寫對應的顏色的英文就oK摟!

 

七,表單最後一格式填寫名字的字體樣式
照片中右邊有一列是字體範例圖
一樣也是看字體對照喜歡那個字體就寫對應的字體的英文就好摟!
(韓文的話,可能是比較少人訂製韓文,我有問老闆韓文的字體,老闆的工作區旁邊貼了一張韓文的字體圖,不過差別不大我就沒選了,讓老闆自己去做XD)

 

八,最後表格的下方有個框框,也可以畫出你想要的位置或者文字、圖順序
例如:想要圖在左邊就畫上 [ 圖 名字] ,想要圖在右邊 就畫上 [名字 圖],或者不話也都可以
畫了是可以更清楚的表達自己喜歡的訂製樣式啦!

 

填寫好之後,在叫老闆,老闆會簡單跟你確認一下內容 名字哪 圖哪 訂製種類等等
所有訂製的圖是可加可不加,隨個人喜好訂製,當然,加圖會比較貴一點

 
我分別訂製 第一張是手把帶 8000 , 二跟三的吊飾扣帶是訂製給我姐的未來姐夫的小禮物 各5000,第四張是短扣帶 8000

簡單核對一下內容,老闆會在每張單上寫上價格,付錢之後,老闆會告訴你多久來拿~
如果訂製比較多條的話,可能需要1-2天的時間
如果數量少,依照目前單量可能20分或1.2小時

 

可以到附近逛一下,嘗試一下梨泰院有很多有名好吃的下午茶跟異國料理唷!
等時間差不多在來拿就好,千萬不要呆在店裡直勾勾的盯著老闆等成品
一來,老闆會有壓力,二來會影響到老闆製作跟店內其他客人喔!

 
 
我來訂製跟取貨的兩天,訂製去的時候遇到晚飯,取貨的時候遇到午飯時間XDDDDD
老闆都在叫外送,然後他會先吃飯才會訂製喔XD 所以盡量避開吃飯的時間去喔XD

 

那天去領取時,因為臨時加訂製一條,老闆說馬上給我
然後我才付完錢,老闆的外送午餐就來了XDDDDD
老闆說,他馬上給我,讓我等等
我說 你好好的吃飯吧~我不急
店內還有其他客人,老闆就坐在那裡開始攪拌他的粥xd
 
 
就再我邊看一旁的樣品時
老闆突然起身看了外面 然後,用英文問了旁邊的人一群在聊天的客人在那邊幹麻,然後把人給轟了出去XD
老闆的意思是說,我剛剛說了你們訂製的要兩個小時,兩個小時在拿來!!幹麻在這裡等???出去出去 2個小時後在來
然後我就很尷尬的...痾...那我到底要在這裡等還是出去半小時後在來XD?
老闆回去坐下的時候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笑著跟我說 在等待一下等喔~ (抖
所以我自由的就在店裡晃阿晃,研究了一下,才發現我之前訂做的名字扣帶,老闆製作成了吊飾扣帶T口T
 
我就帶著很不好意思的心態去跟正在吃飯的老闆說 他好像製作錯了
老闆確認一下發現真的是他做錯了XD 他說他吃完飯馬上就給我
剛好後面來了位客人,拿著訂製的商品來
因為我在一邊拍照也沒有注意他跟老闆說什麼

 
終於老闆吃完飯,開始製作了!!!
可能是角度或者手感,一次製作三個
上面那個就是製作錯要重新做的
我開始大膽的站在製作車的前面看老闆車縫那些文字
 (右邊那張韓文就是我說的韓文字體表XDDD 是不是都長的一模模一樣樣XD)

 


也許是不自覺的讚嘆,老闆笑了
老闆俐落的從正面車縫文字、背面在車一次透明線固定背紙然後在刷線頭固定防止脫落
一條帶就這樣不到15分鐘就完成
 
我一直跟老闆道歉,因為是訂製的 又是韓文也不能當現品販售
我想說反正都製作好了,就跟老闆說,那我一起買下來好了
老闆說,沒關係,我可以把它當樣品! 你選的這個很漂亮
(所以以後你們去都可以看到我的名字是樣品吊在那裡的意思XDDDDDDDDDDD
 
(老闆正在製作我加訂的,右邊黑色小條的是老闆做錯的,大條的才是我要訂做的)

 
 
 
 他說,製作錯誤是他的問題,剛剛那個客人也是拿來補
(老闆來拿給我看訂製單跟成品帶 原來剛剛那個客人的訂製名字裡字母是M,結果老闆只車縫字母N)
 
老闆說,他年紀大了,訂製量大,天天看這些線頭,老了眼睛也不好了,身體也不好了,這些都是他一個人在製作
聽著聽著雖然有些心疼,但是礙於韓文能力有限,只能跟老闆說 天氣慢慢也冷了,身體請健康這樣的話
 
也許是因為我跟老闆講韓文,所以老闆會跟我聊天吧XD
我看很多人部落客介紹都說老闆挺凶的(? 好啦XD 我是親眼看到他轟人出去Xd
 
我沒有告訴老闆我是外國人,甚至會幫他推薦到部落格上
雖然這樣生意可能會更好,讓更多人知道這個地方,
但是老闆年紀也有了,所以如果你不趕時間,可以跟老闆說1.2天後在去拿
只有老闆一個人,訂製量大,老闆會趕訂單,給老闆一些寬裕的時間休息吧^_^

 

店家資訊FRIEND SHOP Name on Luggage Tag
每個月 第二、第四個星期二公休

營業時間 早上9點到晚上8點


地址
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이태원로 148 INTERNATIONAL ARCADE B1
首爾特別市 龍山區 梨泰院路 148 INTERNATIONAL ARCADE B1

地鐵梨泰院站4號出口直走約7-8分鐘

 

資訊擷取至 2015年11月 Copyright 2015 © 羽兒

arrow
arrow

    羽兒_Kim-S-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